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广东省“新时代教育审计人员能力提升”第三期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2018年10月23日浏览次数:354设置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快教育审计队伍专业化建设进程,适应新形势和新时代广东教育发展对教育审计人员提升专业能力、综合素质的要求,10月18日-19日,广东省“新时代教育审计人员能力提升”第三期培训班在我校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全省各级教育机关、行政事业单位、高校内部审计委员会成员,党委、纪检监察部门、审计部门负责人及业务骨干等参加了此次培训。受校长彭永宏所托,我校副校长许玩宏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广东省教育审计协会秘书长罗发祥主持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现场

许玩宏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及办学成绩,对各位领导、嘉宾及参训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培训班的举办表示衷心的祝贺!他表示,学校将秉承“阆苑储英,人竞向学”的校训,倡导“敦重明辨,求真致用”的大学精神,推动办学向特色化转变、培养向应用型转变、视野向国际化转变、管理向精细化转变、服务向便利化转变,努力实现办学硬件和办学层次多方面突破,全力推进理工科特色鲜明、教师教育协调发展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他强调,加强内部审计工作是完善学校或单位内部治理结构、健全权力约束机制的重要措施,为全力推进改革提供了保障,对促进高校和教育系统科学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我校借此机会加强审计队伍的组织和建设,努力提升专业人员业务素质,进一步做好学校内部审计工作。

培训班合影

本次培训班采用专题讲座的形式进行,广东省教育厅学校后勤管理处处长程五一,广东省教育厅审计市副主任陈斌,广东省外语外贸大学审计处副处长刘哲,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总会计师丁朝霞,暨南大学财务与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占友林,分别作了题为《审计与修身》《积极推进审计工作全覆盖,切实履行内部审计职责》《教育系统内部基建审计》《新时代的内部审计》《教育系统内部控制建设理论、政策与实践》《政府采购法与实施条例解读及招投标审计》的专题培训报告。

  

文:黄海燕   图:苏敏滨 黄珊 陈仰威

审稿:王兴邦 陈雄辉   审核: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