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我校举办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培训会

2018年10月23日浏览次数:492设置

本网讯 10月16日,我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培训会在行政楼202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刘国栋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办、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团委、人事处、财务处、资产设备管理处、教育技术中心负责人,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旭日广东服装学院和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的党政领导班子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曹建忠主持。

会议现场

曹建忠对我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相关情况做了简要的概述,认证专家应邀担任主讲。认证专家从工程教育认证的理念回顾、实地评访目的与内容、实地评访程序与日程、学校的准备工作、访谈中可能遇到的多种问题等多个角度,对IEET认证实地评访工作作了详细的剖析和说明;以具体的分析,向与会人员阐明了如何正确理解IEET认证所提的各项要求,以及如何做到更加符合IEET对我校提出的要求,不仅帮助与会人员更好地了解了IEET认证的要求,也帮助与会人员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方向。

结合我校工作的实际开展情况,培训专家指出了我校当前认证工作中有待进一步完善的地方。例如在自评报告的准备方面,他指出我们要进一步完善认证专业自评报告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自身对自评报告中未涉及的相关细节问题也需要有所了解;在学校后勤准备工作方面,他指出要充分准备好相关的认证资料和佐助资料,做好相应的环境准备,不安排与认证无关的活动;各职能部门要找准学校定位,明确了解学校的整体情况,办学定位和特色;在实地访评阶段,他指出我校应多关注设备的先进性以及专业对其的投入力度,重点关注教师对学生的指导情况、实践教学计划的实施情况以及实验室开放情况。

与会人员还就现阶段认证工作中存在的具体疑惑和问题,与培训专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刘国栋最后作总结讲话。他简单总结了培训专家讲座的要点,并结合这些要点,提出了今后我校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上的相关工作重点。他强调,学校各职能部门、相关二级学院要在剩下不长的时间里,精心准备,精准发力,共同努力,通力合作,加紧做好认证各项准备工作,以迎接即将到来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会后,认证专家及与会人员实地走访了我校拟受认证专业的实验室、资料室、图书馆等访评过程中的重要场所。

  

文:彭成章 钟玉莹(实习) 廖梦如 (实习)   图:郑熔铃

审稿:曹建忠 陈雄辉   审核: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