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服务地方

【国家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建设系列活动之二十一】2018年广东省乡村中小学校长培训班在我校圆满结业

2018年10月23日浏览次数:301设置

本网讯 10月18日,2018年广东省乡村中小学校长培训班结业典礼在我校培训楼二楼举行。政法学院院长蒋炜、党总支副书记胡萍,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黄鹰雄及50名参训学员参加了结业典礼。结业典礼由政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胡萍主持。

2018年广东省乡村中小学校长培训班顺利结业

胡萍代表政法学院对来自全省各地的50名乡村中小学校长顺利完成前三阶段的学习表示祝贺,对各位校长近四个月以来对培训工作的支持表达由衷的感谢。她表示,“一个好校长就是一所好学校,一个好的校长是一个学校的灵魂”,希望各位校长能够怀着疑惑而来,带着希望返岗,继续为乡村教育发展而不懈奋斗。

林汉程、曾红斌、戴伟军、吴炯坚、林伟国、陈柏泉六位校长分别作为云浮、惠州、汕尾、河源和梅州的学员代表进行发言。他们纷纷表达了对惠州学院政法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为培训班所付出努力的感谢,分享了在培训班学习的感悟与体会以及在学习中的所见所闻;一致认为“培训班结业相当于实践的开始”,只有将在培训班中所学所想用于提升学校办学水平,才能脚踏实地、仰望星空,用实际行动正行乡村教育,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纷纷表示将把此次培训所学的科学教育理论与跟岗学习经验方法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推动自己所在的学校越办越好。

黄鹰雄、蒋炜分别代表继续教育学院、政法学院对本次培训进行小结,表示学校将及时总结培训经验,进一步提升培训质量;期望各位校长将培训期间的学习热情延续到返岗工作中,为发展乡村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希望常念惠州学院、常回家看看!

据悉,本次培训采用集中面授、跟岗学习、交流总结、网络研修、返岗实践等培训形式,以培养专业化乡村校长队伍为目标,以提升校长领导力为核心,以实践取向为导向,旨在提高乡村中小学校长的领导力,促进校长专业成长,使其成为具有现代教育理念、富有改革创新精神、办学思想先进、精通教育、善于管理、勤于研究的学校管理者。培训取得了圆满成功。

  

供稿:政法学院

审稿:胡萍 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徐云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