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对外交流

粵港澳大湾区惠港教学交流团莅临我校交流

2018年10月23日浏览次数:970设置

本网讯 10月19日上午,在上水惠州公立学校前校长陈绍鸿、香港惠阳商会理事长朱德荣的带领下,香港惠州社团联合总会粵港澳大湾区惠港教学交流团一行80余人前来我校参观交流,受到校党委副书记赵日兴的热情接待。惠州市教育局副局长邓凡用、惠州市委统战部港澳科科长杨朔莹,校党委统战部部长金伟、旭日广东服装学院党总支书记曾裕林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交流活动。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赵日兴代表学校党委对粤港澳大湾区惠港教学交流团到访我校表示热烈欢迎,对香港惠州社团联合总会成员的家国情怀表示高度赞赏,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办学定位、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情况。他指出,惠州素有“岭南名郡”之称,是珠江三角洲九大城市之一。惠州于1988年撤区设市,上个世纪70、80年代,惠阳地区是广东省一个地级行政区域,行署驻惠州,管辖范围涵盖今惠州市、河源市、深圳市龙岗区、东莞市部分、汕尾市以及广州市增城县部分等区域。至今,香港惠州社团联合总会的下属分会和团体名称还保留着有“惠阳”二字,家乡情结由来已久,爱国情怀代代相传。欢迎香港惠州社团联合总会常回家看看,加强交流、增进合作,共同发展。

上水惠州公立学校前校长陈绍鴻、惠侨英文中学校长郑智贤、荃湾商会学校校长周剑豪、元朗朗屏邨惠州学校校长宋慧仪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真诚祝愿家乡惠州繁荣昌盛,惠州学院越办越好!他们表示,教育是民生之基、国之根本。教育教学工作不仅提升民众素质,还引领社会经济民生的发展方向。香港惠州社团联合总会下属学校注重拓宽学生视野,强化香港子女的家园情怀,增进对国民身份认同,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不断促进粤港交流与合作,寻求共同发展。

交流团一行参观旭日广东服装学院

会后,交流团一行观看了惠州学院宣传片,参观了旭日广东服装学院,进一步增进了对家乡大学——惠州学院的了解。

合影

据悉,香港惠州社团联合总会创立于1996年,现任负责人包括首席会长谭耀宗、总监刘业强、主席杨钊以及执行主席黄少康等。自创立以来,总会充分发挥发挥爱国、爱港、爱乡的精神,支持香港特别行政区依法施政,积极推动惠港两地的合作与交流。近年来,总会得到迅速发展与壮大,已发展成为一个具有广泛代表性和较大影响力的爱国爱港团体,是促进粵港合作的中坚力量。第四届会董会及荣誉职衔人士逾400人,共有27个分会3万余会员。

  

文:党委统战部   图:张灿杰

审稿: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徐云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