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对外交流

第三届“惠州学院-马来西亚联合理工大学”联合学术研讨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2018年10月26日浏览次数:570设置

本网讯 为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教育交流合作,促进国际科研合作,10月18日,第三届“惠州学院-马来西亚联合理工大学联合学术研讨会”在我校文城视频会议厅召开。副校长许玩宏出席会议并致辞,马来西亚理工大学大数据和纳米材料学院、化学和生物工程学院、理学院、工学院、教育学院、国际商学院等14名专家、学者,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数学与大数据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等负责人及有关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许玩宏副校长致辞

开幕式上,许玩宏代表我校对马来西亚理工大学的嘉宾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热烈的欢迎,对本次研讨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在教育部《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的指引下,中国与马来西亚的高等教育合作潜力巨大。马来西亚理工大学是我校重要的合作伙伴,自2015年签订合作谅解备忘录以来,两校已于2016年9月、2017年11月先后成功举办了两届联合学术研讨会,联合学术研讨会已经成为两校重要的科研交流平台。经过积极交流与稳步推进,两校已经挖掘出部分有良好合作基础的联合研究领域。希望两校科研人员充分利用此次学术研讨会,进一步落实好开展联合研究相关事宜,促进合作项目有效落地,共同探索更广阔的合作空间。

Norma Alias博士致辞

Norma Alisa博士代表马来西亚理工大学来访团致辞。她对我校的热情招待表示衷心的感谢,认为在中马两国友好往来的大背景下,两校积极开展高等教育交流与合作,不仅增进了两国学者的沟通与理解,也推动了两校国际化办学的进程。她指出,过去三年来,两校以科研合作为抓手,以联合研讨会为平台,为双方的专家、学者提供了探讨前沿学术动态、共享行业先进经验的机会。此次联合学术研讨会的召开,有利于两校接下来在相关领域开展实质性的联合研究。她寄语两校在未来的合作中继续着力于联合科研,并在教师访学、学生联合培养等方面进行探索,进一步深化两校交流合作。

CHUA Lee Suan博士、曾威老师作主题报告

随后,马来西亚理工大学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CHUA Lee Suan博士就“马来西亚植物草本研究的美好未来”、我校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外籍教师曾威就“新形势下中国IT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研究与实践”分别作了主题演讲。

分会场掠影

下午,根据此次研讨会的安排,约30名来自两校的专家、学者分别在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化工与生科学院、数学与大数据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等四个分会场,就“新材料与清洁能源”、“生物制药与微生物技术”、“药食两用和特色植物活性分析”、“现代企业组织文化与人才培养”、“智力资本创新与企业绩效”、“人工智能、网络及系统架构”、“水下网络通讯及数字化校园”、“回购策略与供应链研究管理”、“大数据仿真分析法的高分辨可视化应用”等作了学术报告,并展开了友好的交流和讨论。部分前期沟通交流良好,并有较好合作基础的研究领域拟进入开展实质性联合研究的对接阶段。

活动合影

据悉,与马来西亚理工大学开展年度联合学术研讨会是我校落实《关于做好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若干意见》《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等重要文件精神的积极举措,有利于深化我校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校的交流合作,对提升学校国际化科研能力、推进理工科建设、构筑开放办学新格局起到了促进作用。

  

文:李宗菊   图:陈炜

审稿:林 红 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徐云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