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创新创业

【创业大讲堂第9讲】 优秀校友刘必胜董事长主讲“新时代学生如何成长”

2018年10月26日浏览次数:751设置

本网讯 10月23日,我校创业大讲堂第9讲在鹅城会议厅举行。优秀校友、佛山市安东尼针织有限公司刘必胜董事长返校,为师生作了一场题为《新时代学生如何成长》的专题讲座。学生处、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旭日广东服装学院师生等600余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校党委副书记赵日兴主持。

刘必胜校友作讲座

刘必胜先生结合自身创业发展的实际情况,介绍了服装行业的发展趋势,分享了对新时代大学生如何实现更好成长的思考和体会。他指出,面对日益激烈的竞争环境,大学生从步入大学之门那一天起,就要找准定位、明确目标,努力成为更优秀的人;要学会主动认识和了解社会,紧跟社会的发展步伐,多关注时政新闻,多接触人工智能、AI、VR等科学技术,勤于思考,不要沉迷于刷朋友圈、刷抖音。他强调,同学们要合理规划校园生活,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好专业知识,将内心的热情更多地散发在参加社会公益活动之中;要牢记“阆苑储英、人竞向学”的校训,踏实勤学,在操场健体强身,在图书馆寻求新知,在实验室潜心科研,认识到只有不断积累能量才能走得更远、幸福永远都是奋斗出来的!

活动现场

在交流互动环节,刘必胜先生一一热情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同学们纷纷表示,讲座很接地气、颇受启发,让大家受益匪浅。

赵日兴在小结中表示,刘必胜校友的专题讲座很成功、很及时,对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意义;希望同学们严格要求自己,对未来充满信心,脚踏实地地过好大学生活。

  

撰稿:徐俊枝 唐波

审稿:颜美美 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徐云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