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服务地方

我校与惠东县政府签署惠东鞋包学院建设合作框架协议

2018年10月27日浏览次数:518设置

本网讯 10月26日上午,在惠东县吉隆镇举行的中国·惠东第九届鞋文化节开幕式上,我校与惠东县人民政府签署了《惠州学院惠东鞋包学院建设合作框架协议》。我校副校长刘国栋,惠东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田建容代表双方签约。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彭永宏,党委副书记徐云枢等学校领导,惠东县委书记郭武飘,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月云,县政协主席郭王生,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海东等县领导共同见证了签约仪式。我校有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现场

签订《惠州学院惠东鞋包学院建设合作框架协议》,是我校和惠东县校地共建发展史上的里程碑,是落实《惠州学院省市共建总体规划(2017-2020年)》的重要举措。根据《协议》,我校将与惠东县政府、惠东县鞋业协会、龙头企业共建惠东鞋包学院。惠东鞋包学院将紧密对接惠州市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惠东鞋包产业体系发展需求,整合我校优质师资、惠东鞋业协会、龙头企业产业优势,推进产教融合,大力促进校政行企合作,构建协同创新的育人机制,为鞋包企业和社会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将进一步整合学界、业界、社会多方面资源,充分发挥我校研发优势,推动相关技术成果转化和产业化,为惠东鞋包产业发展提供技术与人才支持,强有力地支持惠东鞋包产业转型升级。同时提升我校相关学科专业建设水平,更好促进学校转型发展。

据悉,惠东县已成功培育“中国女鞋生产基地””广东女鞋名城”“广东省鞋材生产基地”等区域品牌,惠东的鞋业也逐步走向机械化、集团化、国际化,成为世界时尚女鞋制造中心以及全球鞋业电商中心。按照行业说法,世界有80%的女鞋来自中国制造,而中国的80%的女鞋来自广东惠东。同时,惠东的制鞋产业已成为惠东经济发展的主力军,是惠东的支柱产业、民生产业、特色产业。

  

文:黄泓凯(实习)  图:林东宜谢莹(实习)

审稿: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徐云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