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大讨论

【本科教育思想大学习大讨论】生命科学学院:举行学习贯彻本科教育思想专题研讨会

2018年10月29日浏览次数:201设置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及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生命科学学院于10月23日下午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大学习、大讨论专题研讨会。学院党政领导、各系主任、党总支委员、办公室主任、辅导员参加研讨会。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梁红梅主持。

研讨会现场

会上,梁红梅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如何贯彻落实提出具体要求。与会人员逐一结合自身实际谈了学习体会。

梁红梅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点明了教育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所起的重要作用,深刻分析了新时代对教育提出的新要求,对我们做好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希望全体教师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教育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陈宝生部长的讲话强调了本科教育在高校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对如何写好“教育奋进之笔”提出了新要求,全体教师要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聚心聚力到人才培养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兆贵院长结合学院的工作实际就如何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本科教育大会精神作发言。他指出,人才培养是高校的头等大事,全体教师要紧紧围绕“人才培养”这个根本任务,投入足够的精力和时间,潜心教书育人,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各系要认真总结教学科研实践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日常工作进行梳理,将问题摆出来,及时进行整改,不折不扣将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供稿:生命科学学院

审稿:梁红梅 杨智圆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