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盐城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方海林莅校作“硕士学位点申报与建设”专题报告

2018年10月31日浏览次数:1283设置

本网讯 10月26日上午,盐城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方海林同志在行政楼202会议室作了一场题为“硕士学位点申报与建设”的专题报告。副校长罗川山主持报告会,教务处、科研处、人事处、财务处、国际交流合作处、资产处、图书馆、教育技术中心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分管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等聆听了报告。

方海林同志作专题报告

方海林指出,硕士学位申报的实践探索要以学位点建设为抓手,重点是全面推进学科建设,不断提升学科建设水平。他介绍了盐城工学院的申硕历程与心得体会,强调:一是要思考和处理好学科建设与学位点建设的关系。学科建设要重视内涵发展,学位点建设要明确指标;学校要以学位点建设为抓手,重点建设好特色学科。二是要清晰解读硕士学位申报指标体系,熟悉各项政策,洞悉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条件支撑等指标要求。

方海林表示,申报硕士点关键是要真抓实干。要优化高等教育区域布局,按照国家战略和产业发展的需要,填补特殊需求和空白领域;要对照聘期和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层层落实责任,件件抓出成效;要以目标高校为标杆,找准本校所处的位置,制定赶超措施;要对照国家、省部实施的各级各类工程和项目,扎实组织落实;要牢牢抢抓机遇,齐心协同共申硕,精准到位撰材料。

罗川山对方海林同志百忙之中莅校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认为从报告中可以看到盐城工学院的人文情怀以及在申硕过程中的开阔视野,强调方海林同志的报告具有很强的科学性、实操性和实战性,报告中反映的盐城工学院申硕的相关经验以及方海林同志的深邃思考,对我校的申硕工作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

报告会后,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还就申硕工作的有关事宜与方海林同志进行了更加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文:侯洁文   图:蒋俊杰

审稿:蔡昭权 陈雄辉   审核: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