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文化周末室内乐团2018校园行”走进我校

2018年11月08日浏览次数:382设置

本网讯 10月29日,“文化周末室内乐团2018校园行”惠州学院专场活动在音乐楼排演厅举行。活动由音乐学院主办,旨在加强校园音乐文化建设,创建高雅校园环境。校长彭永宏、音乐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校内师生代表和部分社会人士一同观看了演出。

音乐会现场

《苏曼钢琴五重奏》首先上演,在钢琴与弦乐四重奏的高度融合中,优美、活泼的旋律给观众带来了绝佳的视觉和听觉享受;接下来分别表演的是中提琴与大提琴二重奏《远方的爱》,小提琴独奏《岭南乡情》,钢琴三重奏《乌克兰的回忆》,大提琴与钢琴演奏《梦情》,弦乐四重奏《草原情》,大提琴、古筝、钢琴三重奏《黄梅幻想》,钢琴五重奏《布达拉宫》,它们如若空谷幽兰,像轻风佛过山岗、落花飘在水上……观众们在回味经典的同时,也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古典音乐的魅力。

值得注意的是,表演节目中弗兰克的《f小调钢琴五重奏》由惠州学院音乐学院青年教师室内乐团演奏,给观众带来了强大的音乐冲击力;由文化周末室内乐团和惠州学院音学学院青年教师室内乐团联合演奏的《坡》压轴登场,宛若天籁的琴声回荡在校园之中。

此次活动既丰富了我校师生的课余生活,提升了校园文化氛围,也展现了我校学生的青春风采,展示了我校师生的良好精神风貌。


撰稿:王婷

审稿:李富明 陈雄辉    审核: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