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举行新生入学教育之学科竞赛介绍会

2018年11月08日浏览次数:299设置

本网讯 为帮助2018级新生了解学科竞赛、尽早规划学业,推动应用型人才培养,10月25日晚,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在文城视频会议厅举行了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学科竞赛介绍会。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卢霏霏、学科竞赛委员会主任赵义霞、辅导员代表及学院2018全国计算机设计大赛一等奖获得者、2018级有关专业新生参加介绍会。

赵义霞作主题报告

会上,赵义霞作“计算机学科竞赛推动人才培养”主题报告,从学科竞赛的概念、作用、分类以及赛制要求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计算机类专业学科竞赛;并对学院师生近年在学科竞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进行了展示,鼓励新生们积极自主学习,通过学科竞赛展现自我才能。国赛获奖代表施伟淦、曾庆圳、王程三位同学现场演示了参赛获奖作品《互联网新闻分类系统》,并分享了自己准备比赛作品、参加比赛的心得,耐心解答了新生们提出的问题,鼓励新生们要从大一开始认真学好专业课程、打好专业基础。

卢霏霏副书记指出,参加学科竞赛有助于提高学生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要能利用好学院提供的良好条件和学习机会,积极参与学科竞赛,在学中做、在做中学,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成长为创新型信息技术人才。

新生们表示,通过学科竞赛介绍会,对学科竞赛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激发了参赛热情,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将会牢记师长的教导,努力学习、创新实践,再添佳绩。


供稿: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审稿:张小琨 杨智圆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