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体育学院:举办《百味讲堂》之“我的援藏支教”分享会

2018年11月08日浏览次数:407设置

本网讯 10月28日晚,体育学院《百味讲堂》之“我的援藏支教”分享会在体育馆副馆举行,2014级体育教育专业陈婷婷、2015级体育教育专业魏凯两位援藏支教同学应邀与同学们分享支教经历。分享会由辅导员张勇胜主持。体育学院全体学生参加了分享会。

分享会现场

会上,陈婷婷分享了自己在西藏朗县仲达中心幼儿园的支教故事:为了梦想,放弃了在广州的稳定工作,选择去西藏支教。援藏支教的实习、生活经历,使她实现了从学校到社会,从学生到基层青年工作者的转变,提高了自己的师范专业技能水平。

魏凯同学分享了自己在西藏朗县仲达中心小学工作和生活的情况。西藏师资较为缺乏,基础教育相对薄弱,自己在任教期间不仅承担了体育教学任务,还承担了英语教学任务。在艰苦的自然条件下,自己得到了锻炼和成长。他还勉励师弟师妹们扎实学好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不断提升自身能力,积极争取援藏支教和其它服务社会的机会,在实践中不断学习、不断完善、不断提升。

据悉,为贯彻落实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广东省委、省政府有关对口支援西藏林芝市的工作部署,学校于2017年初启动援藏支教工作。陈婷婷和魏凯作为学校第二批援藏支教志愿者,于2018年3月-7月赴西藏林芝支教,他们用自身的专业知识服务朗县基层教育,受到朗县教育局和当地人民的一致好评。


供稿:体育学院

审稿:马锦雄 杨智圆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