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校园规划建设管理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2018年11月08日浏览次数:532设置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基本建设规划,强化基本建设的统筹和管理,推动学校基本建设更好地服务于人才培养中心工作,11月1日下午,我校校园规划建设管理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在行政楼612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副校长罗川山主持,校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党委副书记赵日兴、徐云枢,副校长罗川山,校园规划建设管理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罗川山传达了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基本建设管理的有关工作要求,介绍了校园规划建设管理领导小组的组成、机构设置及职能职责等情况。后勤基建处处长田华文介绍了《惠州学院校园规划建设管理领导小组议事规则》(以下简称《议事规则》)的起草及征询意见情况,简要通报了《惠州学院“十三五”校园基本建设规划》和学校重点建设项目的进展情况,汇报了《惠州学院校园总体规划暨第二教学区修建性详细规划设计任务书(送审稿)》(以下简称《规划设计任务书》)有关元素、基础数据及经费额度等情况。

校园规划建设管理领导小组副组长、组长分别讲话。彭永宏强调,要把校园规划建设作为学校依法治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抓实抓好,领导小组成员要不断学习和熟悉业务,强化学校规划建设工作的流程化、规范化管理;要重视第二教学区与现有教学区建设风格和建成区关系的一致性,依法依规认真做好规划建设的前期咨询和调研工作,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充分发挥校内外专家的作用。赵日兴指出,校园规划一要充分考虑前瞻性、精准性和可行性;二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充分考虑建筑物在功能布局上的科学性、合理性和实用性;三要紧紧围绕人才培养的根本任务做好规划工作。徐云枢表示,校园规划编制要体现高起点、高质量,提高规划的生命力;要体现“以人为本、以学生为本”的理念;要把校园“文化、绿化、亮化”有机融合起来,充分体现校园文化特色;要合理定位,进一步研究论证,既要与惠州城市建设目标相呼应,又突出大学特质及文化定位,凸显文化内涵。

会上,与会人员还就启动编制校园总体规划、《议事规则》和《规划设计任务书》等进行了讨论。

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我校校园规划建设管理领导小组运作和工作机制开始建立,这对我校加强规划建设管理、促进新时期我校转型发展将发挥重要的作用。


供稿:后勤基建处

审稿:田华文 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徐云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