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中学名师进校园第84场】美术与设计学院:惠州二十七小王梅老师来院讲学

2018年11月13日浏览次数:618设置

本网讯 10月31日晚上,广东省美育专家库成员、惠城区科研评审专家、惠州市第二十七小学美术高级教师王梅老师,应邀在田家炳大楼607课室作了一场题为“让课题研究更具有教育的气息”专题讲座。讲座由教务处主办,美术与设计学院承办,美术系师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现场

讲座中,王梅老师分享了个人对近期国务院办公厅、教育部出台的艺术教育相关文件的学习体会,分析了当前中小学美术教育的改革动态,指出美术教师需要正视哪些转变,如何实现转变,提出“科学认识成长,术业有专攻”“专业教师要积跬步以至千里”的观点,从“点线面体”的维度剖析了一名教师的成长历程。王梅老师以个人省级教研课题《儿童版画教学实践研究》为基础,从五个层面系统性地讲述了一线美术教师如何开展教育教学研究,让课题把握时代热点,突出学校特色,做到即新颖又实用等内容。

讲座后,学院副院长罗晓敏进行总结,充分肯定了王梅老师讲座的指导意义,并结合当前新师范专业认证的需要,卓越美术教师班建设的需求,对美术系学科建设和教学提出了新的要求,号召全体美术学师范生加强教师教育理论学习,通过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寒暑假“三下乡”实践活动、教育顶岗学习、藏区支教等活动,全面提升教学技能,锻炼实践能力,为将来走上教师职业岗位做好充分的准备。


供稿:美术与设计学院

审稿:杨中华 杨智圆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