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创业大讲堂第10讲】北京邮电大学刘丹副教授畅谈“从创赛视角谈双创人才培养”

2018年11月14日浏览次数:718设置

本网讯 11月7日晚,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刘丹副教授应邀做客我校创业大讲堂,在图书馆报告厅作了一场题为“从创赛视角谈双创人才培养”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学生处、创新创业学院主办,来自各二级学院的250多名师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学生处处长谭润志主持。

刘丹副教授作报告

刘丹副教授梳理了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大赛”)的发展历程,强调政府和全国各大高校对大赛的重视程度在不断加强;通过列举学生参与大赛的案例,强调学生参加创新创业赛事可以提升自身综合能力,以创业者的思维方式来面对未来的不确定性及飞速变化。

通过剖析四届“互联网+”大赛的参赛情况,刘丹副教授认为,学校可以从项目渠道和激励政策两个方面来培养“双创”人才,具体做到:一是通过学生自发组织、科技成果转化、学校特色专业与优势学科建设、“互联网+”最新技术运用、校友老师“大手拉小手”或等渠道,深入挖掘创新创业项目;二是加大对参赛和获奖师生的激励力度,充分激发广大师生的参赛热情。

刘丹副教授最后强调,创新的核心是行动,是在尝试的过程中不断遇到问题并解决问题。在未来的世界里,人人都是创业者、投资者,大学生应该脚踏实地、注重实干,自觉接受创新创业教育,像创业者一样思考问题,在面对不确定性时积极采取行动。

与会代表合影

通过此次讲座,师生们对“双创”赛事有了全新的认识和了解,对挖掘项目有了更深层次的思考,既然开阔了眼界和视野,也提升了对“双创”工作的理解和认识。


撰稿:梁文书

审稿:谭润志  陈雄辉    审核: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