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我校举办第二届大学生生涯体验周活动

2018年11月14日浏览次数:1279设置

本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就业服务工作的精准度,扎实有效推进大学生就业指导课程体系建设,充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教育资源,帮助学生更好地进行职业生涯规划,11月5日-9日,我校“第二届大学生生涯体验周”活动在金山湖体育馆举行。本次活动由校学生处主办、大学生职业发展协会协办,北京仁能达生涯科技有限公司协助支持。

志愿者培训 拉开活动序幕

11月4日,学生处就业中心特邀北京仁能达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刘琳琳、朱怡樵及郑金龙老师为职业生涯周活动的志愿者们进行了一场全面而专业的培训。来自17个二级学院的四百余名志愿者参与了培训。

培训中,主讲人详细介绍了每个活动的具体内容和参与方法,通过提问和现场体验等方式加深志愿者对活动的理解,使志愿者能够更好地为体验者服务。部分志愿者还上台亲自尝试了“围猫游戏”,培训现场气氛活跃。

通过培训,志愿者们深刻认识到生涯体验周活动的意义,从到场、准备、服务、离场四个方面了解了生涯体验周志愿者的工作规范及相关安排,为活动的有序开展奠定了基础。

组织井然有序 活动精彩纷呈

本次生涯体验周活动设置了四大主题区域:自我探索、职业探索、创业启蒙、行动计划,一共十三个关卡。每一个活动关卡背后都有生涯理论支撑,学生通过闯关的形式参与活动,活动结束后获得一份个人职业生涯诊断报告。

活动现场

为期五天的生涯体验周活动吸引了来自各二级学院的4200余名学生参与,活动现场每天都人流涌动,学生参与热情高涨。我校学生处负责人和就业指导中心老师也与同学们一道,全程参与现场活动并亲身体验,各学院负责人和辅导员也到现场积极观摩。由于生涯体验周活动内涵丰富、形式新颖、寓教于乐,参与体验的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游戏不仅能有效帮助自己发现自身特性和发展潜能,还对自己今后的学业规划与未来职业道路选择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

活动得到了各二级学院的大力支持,整个活动组织井然有序,现场体验者和观摩的老师对本次活动都给予了高度评价。

辐射效应明显 促进院校交流

作为广东省内举办生涯体验周的首家高校,我校举办的此次活动吸引了不少兄弟院校的眼球。生涯体验周活动开展后,扬州大学、华南师范大学、东莞理工城市学院、广东东软学院等院校就业部门的领导和老师先后到场观摩,既促进了各校之间的交流,也更好地促进了我校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

师生代表合影

据了解,生涯体验周是目前国内生涯教育领域出现的一种新型教育形式,以大型户外闯关式活动为主。活动以游戏为载体,通过游戏的形式使同学们更高效、更清晰地掌握生涯认知、学业规划、生涯决策、生涯反思等方面的知识和方法。生涯体验周活动与学校开设的《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紧密联系,它将课堂知识与体验实践相结合,是课程实践教学的重要形式。


文:李少璃     图:郑冬兰 江文海

审稿:史楠  陈雄辉         审核: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