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我校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2018年11月15日浏览次数:1355设置

本网讯 蓬瀛湖畔抒梦想,青春奋发谱华章。11月11日,我校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在鹅城会议厅隆重举行。在家校领导彭永宏、赵日兴、许玩宏、刘国栋、罗川山,广东省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李镓洧,惠州市团市委副书记涂斯婷,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团总支书记、辅导员应邀出席大会。来自全校各二级学院的300多名学生代表参加大会,各兄弟院校来宾及校院团学组织代表列席大会。

大会现场

彭永宏等校领导,省学联、团市委领导在主席台就坐

大会正式开始前,举行了预备会议。会议听取了学代会的筹备工作报告,依次通过了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大会主席团成员建议名单及大会议程,表决通过了第五届学委会委员候选人名单和各代表团团长名单,强调了本次大会的相关注意事项。

刘国栋副校长致辞

在雄壮的国歌声和雷鸣般的掌声中,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正式拉开帷幕。副校长刘国栋代表学校致开幕词。他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全体同学应该自觉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提升综合能力和创新思维,增长见识,丰富学识,继承和发扬“敦重明辨,求真致用”的大学精神,切实做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学生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勤奋学习、勇担使命,在促进优良校风、学风建设的生动实践中立德成才,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把我校建设成为理工科特色鲜明、教师教育协调发展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省学联执行主席李镓洧致辞

省学联执行主席李镓洧上台致辞。他代表省学联对惠州学院学生会的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对学生会的改革与发展提出了方向和目标,对我校青年大学生及各级团学组织提出了三点希望:一、站在新时代的起点上,不忘初心,牢记宗旨,永葆理想情怀,扎扎实实做事;二、营造平等氛围,摈弃庸俗习气,牢记艰苦奋斗,坚定理想信念,给更多同学带去思想引领,团结带领全校学子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三、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广东“四个走在全国前列”而努力奋斗,奋力谱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壮丽篇章。

赵日兴副书记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赵日兴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本次大会的各位代表致以亲切的问候!他表示,两年来,我校各级学生会组织在学校党委和省市学联的正确领导和校团委的悉心指导下,在思想政治引领教育、维护同学权益、丰富校园文化以及自身组织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对学校的改革发展也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学生会是连接学校和同学之间不可或缺的桥梁和纽带,在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希望新一届的各级学生会组织在今后努力做到“四个坚持”:一、坚持思想引领,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要坚持在校党委的领导和校团委的指导下,加强理论学习,注重思想引领,引导广大同学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二、坚持率先垂范,在自我管理提升上下功夫。新一届的学生会委员和各二级学院代表要严于律己,认真学习科学文化,加强思想修养、树立远大目标,投身社会实践,成为有爱有才有德的人,切实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三、坚持以同学为本,在服务成长成才上下功夫。服务同学是学生会安身立命的根本,也是学生会获得同学支持和拥护的依托,学生会组织要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切实提升服务意识和水平。四、坚持改革创新,在履职提质增效上下功夫。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构建“一心双环”的团学组织格局;要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稳步推进各级学生会各项机制的健全;要加强学生干部的作风建设,让每一位干部常怀敬畏之心、永葆纯粹情怀。

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组讨论

随后,大会听取了第四届学生会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和第五次学代会提案征集工作报告。各代表团利用中午时间分别进行了分组讨论,学习领会领导讲话精神,讨论第四届学生会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第五次学代会提案征集报告(草案)以及《惠州学院学生会章程》(修正案)。

与会师生合影

下午三点,大会继续各项议程。第二次全体会议通过了第五届学生会委员会建议名单、选举办法和监票人名单,正式选举了第五届学生会委员会,并审议通过了关于第四届学生会委员会工作报告和第五次学代会提案的工作报告、《惠州学院学生会章程》(草案)。经过主席团会议的讨论,第三、第四次全体会议通过了第五届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名单和第五届学生会主席候选人名单,最终确定了校学生会新一届主席团和主席。


附件:惠州学院第五届学生会委员会、学生会主席团名单

供稿:校团委

审稿:赖昭华 陈雄辉   审核: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