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我校积极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

2018年11月19日浏览次数:1034设置

本网讯 11月1日,我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在行政楼202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校办、教务处、资产设备管理处、财务处、人事处、宣传部、学生处、团委、教育技术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相关二级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专业负责人、系(教研室)主任实验室主任和教师代表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刘国栋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教务处处长曹建忠汇报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进展情况。刘国栋、彭永宏作了总结讲话,对做好我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

副校长刘国栋讲话

刘国栋表示,各单位要认真贯彻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学生中心”“成果导向”和“持续改进”三大核心理念,要切实负起责任,认真开展检查,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希望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加强对师生的培训工作,提高师生对专业定位、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核心能力和课程体系的理解和认识。希望相关职能部门尽快邀请校内外专家进行自评、把关,进而完善认证工作方案,扎实推进专业认证的准备工作。

校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讲话

彭永宏强调,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对学科与专业建设意义重大,虽然任务艰巨,但是机遇难得,学校要尽力而为。一是要从思想上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认证工作,不断检查、完善、落实相关准备工作。二是要以积极主动的态度开展工作,努力补齐软硬件短板,进一步加强认证专业的建设,做到准备过程尽全力、看待结果平常心。三是要充分展示学校在创新创业氛围、校园文化环境、学生发展成长等方面的闪光点和优势。四是相关职能部门要组织开展预评估,杜绝纸上谈兵,提前发现不足,逐步完善工作。


文:谭启雯 梁坚栅(实习)  图:林良美(实习) 郑林烽(实习)

审稿:曹建忠 陈雄辉   审核: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