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我校召开期中教学工作会议

2018年11月19日浏览次数:439设置

本网讯 11月6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202会议室召开期中教学工作会议,研究部署近期教学工作。副校长刘国栋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教务处处长曹建忠从教学过程管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校内自我评估、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的推进、毕业实习(设计)工作和见习周安排等六个方面部署了了我校近期重点教学工作,希望各二级学院认真学习贯彻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在加强日常教学规范管理的基础上,不断提升教学管理工作质量。

副校长刘国栋讲话

刘国栋在讲话中强调,各位教指委成员要认真学习教育部高教司吴岩同志在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上所作的《全面把握形势 全面振兴本科教育 全面发挥教指委作用》的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高教“四十条”,坚持推进“四个回归”,全面加强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各二级学院在教学管理工作中抓落实、上水平;全校教师要潜心教书育人,推进课堂革命,提高教学质量。

对如何推进学校下一阶段教学工作,刘国栋提出三点意见:一、狠抓学习、善于总结。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精神,在学习中找到工作思路,形成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同时完善教学管理制度,将思政教育元素融入专业课程之中,强化管理和育人工作,不断提高学生思想道德修养,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立德树人的标杆学校。二、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打造全面有效的人才培养体系。要注重教学与实践的有效结合,全面加强育人体系建设,打造一支高水平的“双师双能型”教师队伍;要进一步明确的培养目标,将教学大纲、教学内容与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需求紧密结合,实现与时俱进,让学生拥有过硬的学习能力和专业素养。三、加强“新工科”“新师范”建设,全力做好专业认证工作。要把加强新工科、新师范建设作为推进转型发展、省市共建的重要抓手,为建设理工科特色鲜明、教师教育协调发展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奠定坚实的基础。


文:吴曦 蔡晓佳     图:郑林烽

审稿:曹建忠 陈雄辉   审核: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