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地理与旅游学院:惠州市气象局李明华副局长来院开讲

2018年11月19日浏览次数:713设置

本网讯 为开展气象学与气候学课程的嵌入式教学,丰富地理科学专业学生的气象知识,11月6日上午,地理与旅游学院在田家炳大楼607课室开展“气象专家进课堂”活动,邀请惠州市气象局李明华副局长、惠州市气象台台长甘泉来校作气象气候学研究方面的学术交流。李明华副局长为全体2017级地理科学专业学生作讲座。

讲座现场

讲座中,李明华就惠州市气象灾害特征及科学防御、惠州市空气污染特征及条件两大方面为同学们科普气象知识。在惠州市气象灾害特征及科学防御方面,详细介绍了什么是气象灾害、气象灾害的特点、成因以及带来的危害,并以近年来出现的气象灾害案例,结合惠州市气候特征和地形特征,分析了惠州市台风、暴雨、强对流空气等气象灾害的特征及成因,着重强调了台风对惠州的灾害以及防御措施。同时,围绕气象卫星、天气雷达、自动气象站、天气预报等方面,介绍了气象灾害预报系统,以图画方式为大家展示了天气预报的制作过程。在惠州市空气污染特征及条件方面,李明华指出,空气污染与气象条件、人类活动等原因密切相关,他以惠州市为例解释了地理位置对空气污染过程的影响,展示了惠州市周边城市空气质量与经济发展的对比关系表。

颁发聘书

副院长王丰年代表学院对惠州市气象局专家表示感谢,并颁发了外聘专家聘书。


供稿:地理与旅游学院

审稿:王丰年 杨智圆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