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我校与南方科技大学签署对口帮扶协议

2018年11月28日浏览次数:757设置

本网讯 11月23日-24日,全省高校科技创新暨高等教育“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提升计划工作推进会在佛山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总结全省高校科技创新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并就进一步推进高校科技创新和“冲补强”计划建设提出具体要求。副省长黄宁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包括我校之内的全省130多所高校参加了全省高校建设成效及科技创新成果展示、18所高校签署教育人才“组团式”帮扶协议。

在全省高校建设成效及科技创新成果展示现场,我校围绕省市共建、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主动对接区域社会经济发展需求等板块,共展出了“智能镜头检测与调焦系统”、“智能电磁加热技术转化及成果”等9项科研创新成果,参展项目涉及智能制造、环保与资源利用、化工新材料、互联网+等多个领域,其中55%已实现成果转化。广东省副省长黄宁生,惠州市教育局局长袁清山,部分兄弟院校的党委书记、校长等领导先后莅临我校展位参观指导,对我校的办学成就表示充分肯定!

在工作推进会上,省教育厅和省科技厅分别介绍了高校科技创新工作推进情况;北京师范大学校长董奇介绍了该校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经验做法,反馈了“冲补强”建设高校规划及改革方案审核意见;5所高校获大学科技园培育单位授牌,18所高校签署了教育人才“组团式”帮扶协议。其中,校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代表我校与南方科技大学签署了帮扶协议。

约仪式

接下来,中山大学等9所高校作为“组团式”帮扶团队选派高校,将根据受扶高校建设需求组建9个帮扶团队,每个团队5人左右,由1名队长和4名左右队员组成,按对口帮扶关系,分别对嘉应学院等9所高校进行帮扶。对口帮扶3年为一个周期。结对高校将在编制规划、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师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和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对口帮扶。

附:9组“组团式”帮扶“冲补强”高校名单:

1.中山大学——嘉应学院

2.华南理工大学——广东石油化工学院

3.暨南大学——五邑大学

4.华南农业大学——韶关学院

5.华南师范大学——岭南师范学院

6.广东工业大学——肇庆学院

7.南方医科大学——广东医科大学

8.深圳大学——韩山师范学院

9.南方科技大学——惠州学院


 供稿:科研处

  审稿:蔡昭权  陈雄辉   审核: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