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东江大讲堂

东江大讲堂之204讲:中国科学院陈熙霖研究员学术讲座

2018年11月28日浏览次数:411设置

间:20181130日(星期五)上午9:00

点:教学实验大楼306

题:迈向层次化场景理解

主 讲 人:陈熙霖研究员

负责部门: 科研处 研究生处 教师发展中心

参加人员: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数学与大数据学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师生代表,欢迎其他二级学院师生和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加

讲座摘要:随着计算机视觉在部分问题上的突破和计算机运算能力的飞速发展,计算机视觉的进展受到了广泛的重视,并成为本轮人工智能浪潮的重要推手之一。但是另一方面计算机视觉系统还存在着开放性不足、解释性差等问题,解决这些问题是未来这一领域的重要挑战。报告分析了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并介绍了我们近年来在解决这些问题上的一些进展。

附:陈熙霖研究员简介

    陈熙霖,博士,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研究员,IEEE Fellow, IAPR Fellow, 中国计算机学会会士。近年来主要研究领域为计算机视觉、模式识别、多媒体技术以及多模式人机接口。曾任IEEE Trans. on Image ProcessingAssociate Editor,目前是IEEE Trans. on MultimediaJournal of Visual Communication and Image RepresentationAssociate EditorJournal of Computer Science and Technology领域编委、计算机学报副主编、人工智能与模式识别副主编。先后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4项。合作出版专著1本,在国内外重要刊物和会议上发表论文200多篇。

(注:“东江大讲堂”纳入广东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专业课)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