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东江大讲堂

东江大讲堂之206讲:大连理工大学卢湖川教授学术讲座

2018年11月28日浏览次数:502设置

间:20181130日(星期五)下午2:00

点:教学实验大楼306

题:基于深度学习的显著性目标检测理论与实践

主 讲 人:卢湖川教授

负责部门: 科研处 研究生处 教师发展中心

参加人员: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数学与大数据学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师生代表,欢迎其他二级学院师生和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加

讲座摘要:近几年显著性目标检测引起了人们的广泛关注,它在图像检索、图像摘要、广告设计等方面都有重要应用。此报告首先对于显著性目标检测及其应用做一简单介绍,然后阐述弱监督深度学习显著性目标检测算法,并利用裁剪网络压缩该算法,已使其能做到移动端。在此基础上通过大网络与小网络的相互学习,提升小网络的性能,从而提升移动端用户体验。最后介绍我们最近提出的将手机图片生成单反相机图片的深度学习处理方法。

附:卢湖川教授简介

卢湖川,教授,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科技部中青年创新领军人才,大连理工大学创新学院院长。研究方向为计算机视觉、模式识别。发表顶级会议论文(CVPR/ICCV/ECCV40余篇,IEEE Transactions 50余篇,Google Scholar总引用10000余次,以第一完成人获得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获得多项国际学术奖,包括ICCV2011 Most Remembered PosterIET Image Processing 2014 Best Paper AwardICIP2012 Best Student Paper Award Finalist.在目标跟踪权威评测VOT2017上获得公开组第1名,在VOT2018上获得长时间目标跟踪组第1名。目前担任IEEE Transaction on Cybernetics CSVT编委。

(注:“东江大讲堂”纳入广东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专业课)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