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广东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8年度教育科研重点项目“教师教育U-G-S培养模式的研究”开题

2018年11月29日浏览次数:1351设置

本网讯 11月23日上午,由教育科学学院谢桂新博士主持的广东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8年度教育科研重点项目“教师教育U-G-S培养模式研究”(课题批准号:2018JKZ013)开题报告会在我校行政楼202会议室举行。

会议现场

会议邀请东北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柳海民,广州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刘晖教授,华南师范大学刘志文教授,广东第二师范学院陈彩燕研究员和惠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易正新院长五位专家学者作为专家组成员参与评审。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欧小军主持开题报告会,教育科学学院院长饶淑园致欢迎辞,课题组成员、教育科学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开题报告会。

专家组认真听取了谢桂新博士的开题报告,并与课题组负责人及成员进行了广泛交流与深度讨论。经认真评议,专家组认为:一、课题选题具有较强的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预期成果合理。教师教育质量决定着国家基础教育的质量,在培养“质量第一”的卓越教师的过程中,大学、政府、学校三者之间承担何种角色,直接影响教师教育质量。该项研究成果可能有益于促进教师教育供给侧改革、有益于促进教师教育实践培养环节的改革,有益于促进广东省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的发展。二、研究内容系统丰富。既包括理论研究,又包括现状研究和实践探索,各部分研究内容具体详实,研究进度适切,研究步骤设计合理。三、研究方法科学,计划可行。研究方法的运用能有效地针对研究问题进行使用,有助于研究顺利进行。四、预期成果明确。根据课题的研究周期,本研究的研究成果包括论文3篇、研究报告1篇,研究成果明确,便于达成。同时,为更好开展相关研究,专家组也提出了如下建议:第一,拓展“新时代”、“新师范”的研究视野。第二,突出成果的创新点,深入分析U-G-S的融合样态,提升U-G-S的理念。第三,明确实践操作的难度、难点。

据悉,广东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8年度教育科研项目全省范围内共立项23项。


 撰稿:胡娇

  审稿:欧小军 陈雄辉   审核: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