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大讨论

【本科教育思想大学习大讨论】许玩宏副校长到政法学院作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专题辅导

2018年11月29日浏览次数:206设置

本网讯 11月21日下午,政法学院在教学实验大楼1608会议室召开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学习会由政法学院院长蒋炜主持,副校长许玩宏应邀为全院教师作了专题辅导。

副校长许玩宏作报告

许玩宏指出,全国教育大会是一次划时代、历史性的会议,突出特点是时机好、规格高、影响大。大会顺应历史潮流、体现历史规律,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了新时代教育事业新征程;高举旗帜、统一思想,全面深刻阐释了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总结成绩、肯定贡献,更加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的信念信心;直面问题、回应期盼,为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伟大实践指明了方向;谋划未来、吹响号角,对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进行了全面系统部署。

许玩宏强调,考核本科教育工作有两个重要标准:一是高校开设课程与学生的比例;二是学生的毕业率。希望政法学院以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指引,促进学生回归常识、教师回归本分、高校回归初心、教育事业回归梦想等“四个回归”,办好令人民满意的教育。

蒋炜作学习小结,认为此次集中学习使全院教师对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认识,学院应当牢牢抓住全国教育大会召开的历史性机遇,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争取主动作为,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大会精神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供稿:政法学院

审稿:胡萍 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徐云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