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离退处举办“增添正能量 共筑中国梦”主题征文活动

2018年12月04日浏览次数:422设置

本网讯 近日,由离退休人员管理处组织开展的“增添正能量 共筑中国梦”主题征文活动评选结果揭晓。经评委评选,活动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7名。其中,宋素琴教授的《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之队”的筑梦人》荣获一等奖,张守意教授的《文化与文化自信》和罗国良的《祖国万岁——一位老归侨八十多年的心路历程》被评为二等奖。

活动时间为2018年7月至10月,以“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发挥离退休教职员工的积极作用,引导老同志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得到了各离退休党支部和老同志们的积极响应和踊跃投稿。征文中,有的谈初心使命,阐释对为人民服务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理解;有的谈文化建设,为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适合人才发展的大环境建言献策;有的谈人生价值,通过抒写退休后的生活,感悟人生真谛;有的谈理论学习,书写对真理的追求、对文学的热爱……老同志们通过文字流露出的真情实感及高尚的思想觉悟让人动容!

 “生命之美不在年龄、不在青春年少,就如夕阳,一如焕发灼人的美丽和俊秀”。希望老同志们再接再厉,继续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传播中国好声音,一同为学校发展和社会建设贡献行动智慧和力量! 

附:“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征文活动获奖名单

等次

姓名

征文题目

推送支部

一等奖

宋素琴

《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之队”的筑梦人》


二等奖

张守意

《文化与文化自信》

第二支部

罗国良

《祖国万岁——一位老归侨八十多年的心路历程》


三等奖

叶岱夫

《让绿水青山得到永续的利用》

第五支部

王启鹏

《苏东坡使我的退休生活更丰富多彩》、

第一支部

叶洪添

《献了青春献白发  只为关心下一代》

第一支部

优秀奖

杨烈雄

《退休再圆创业梦》

第二支部

周卫平

《重走丝绸之路  感受千年文明》


王小梅

《退休的生活无比精彩》

第六支部

张志章

《乒乓快乐  活出精彩——我对“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感悟》

第四支部

纪望平

《信息 能量 社会断想——从社会治理高度运用和管控能量信息的若干思考》

第五支部

陈天枢

《新的时代不仅仅属于年轻人》

第五支部

王利民

《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

第三支部

 

供稿:离退休人员管理处

审稿:陈慧玲 陈雄辉     审核: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