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经济管理学院: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薛子光先生做客惠州著名企业高峰论坛

2018年12月05日浏览次数:582设置

本网讯 11月27日下午,第九届惠州著名企业高峰论坛第三讲在教学实验大楼206课室举行,论坛主题为“立德、立志、立传”。广东祯州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广东荔枝产业协会会长、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薛子光先生应邀主讲。论坛由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曹仓主持,学院师生代表参加。

薛子光先生

薛子光先生结合主题“立德、立志、立传”分享了自己成长奋斗的亲身经历,他表示“立德”是传家之本,有家国才兴,有国才有家,传德是社会的基础条件,有德后代才会感恩;“立志”可以让人重新评价、认识自我并实现自我价值,同时薛子光先生还就此对“中美贸易问题”进行了详细地讲解;而“立传”则要做到“文化、事业、道德”传承。最后,薛子光先生希望同学们的一言一行都要用“德、志、传”来对照自己,并引用“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来结束本场演讲。

曹仓作总结讲话,他表示这是一场非常好的人生课程,告诫同学们要明确人生目标,把握人生中的每一个机会,丰富自我,志存高远,顽强拼搏。


供稿:经济管理学院

审稿:郑党生 杨智圆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