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惠东县基层农技推广项目技术指导员培训班

2018年12月06日浏览次数:339设置

本网讯 11月25日至28日,生命科学学院举办了惠东县基层农技推广项目技术指导员培训班,这也是学院承办的第五期培训班。培训班学员全部来自惠东县基层农技推广一线单位。

培训以“乡村振兴战略”为主题,内容包括乡村振兴战略政策解读、“一村一品”产业布局、农产品营销策略、休闲农业园规划及现场教学,邀请了惠州学院胡瑞卿教授、王建兵教授、郭萍副教授,惠州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李雄兵高级农艺师为学员授课,并组织学员到广东海纳农业科技园现场进行现场教学和体验活动。

主办方表示,通过培训,学员们进一步拓宽了视野,提升了政策水平和业务素质,对进一步贯彻中央、省、市有关“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的精神,推动科学技术促进农业经济快速发展,加快惠东县现代农业发展,带领惠东县人民共同致富奔小康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本次培训班是生命科学学院与惠东县开展全面战略合作的一项重要举措,按协议约定,双方已于2016年5月、7月和10月,2017年11月分四期圆满完成“惠东县基层农技推广项目技术指导员培训”四个班的培训工作。在系列培训中,惠东县农业局按照省级农技人员培训工作要求,详细制订了培训计划,拟定培训主题和设计培训课程,充分发动一线农技人员90%以上参加了培训工作,取得了较好的培训效果。


供稿:生命科学学院

审稿:陈兆贵 杨智圆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