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经济管理学院:广州银行惠州分行古波行长来院作讲座

2018年12月07日浏览次数:2290设置

本网讯 11月29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行长每月一讲”活动邀请广州银行惠州分行古波行长为16级审计学1班授课,讲授金融监管和银行体系的相关知识。本次授课以“不忘初心,不负韶华”为主题,广州银行惠州分行经理,经济管理学院相关领导、老师也参加听讲。

活动合影

讲座前,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柴静对古波行长来院授课表示感谢,并表示在金融协同创新与育人计划下,学院与各大银行合作已久,“行长每月一讲”不仅为同学们带来趣味化课堂体验,更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

古波行长就金融监管概述、广州银行概况以及个人从业感悟展开分享。古波行长结合自己的从业经历,以银行作为切入点,通过分析现在经济特点,向大家介绍了金融监管的含义、目标、原则和必要性,并通过讲解银行监管由萌芽到日臻完善的四个阶段,让大家了解金融监管在经济体系中的地位和作用。并将理论联系实践,以监管会发展史为例,让同学们更加通俗易懂地了解我国金融监管体系的发展历程和运行方式。古波行长简单介绍了广州银行的发展概况,并对学院学子到广州银行惠州分行实习或就业表示欢迎,并鼓励同学们做一个坚持、自律、勤奋之人,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重要讲话中“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结束语,赢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供稿:经济管理学院

审稿:柴静 杨智圆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