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第六届“马钢杯”物流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

2018年12月07日浏览次数:752设置

本网讯 12月1日上午,为进一步培养学院学生的竞赛精神、专业素养和创新意识,维持推动优良学风的形成、不断提升创新性人才培养水平,经济管理学院在教学实验大楼105课室举办由学院科创中心承办、物流与电子商务协会协办的第六届“马钢杯”物流设计大赛校内选拔答辩会。惠州城市职业学院商务学院张小彤院长、杨文芳副院长、物流专业中心姚镇城主任,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工商学院史炜馨副院长、物流系叶芬芳主任,我校经济管理学院林宽副院长、国际贸易系余学军主任、吴丹涛老师、袁祥勇老师担任评委。学院部分教师代表出席答辩会。

评委点评环节

参加比赛的一共有10支团队,各参赛队伍根据提供的案例,自主确定设计的领域和方向,选取不同的案例完成设计内容,依次进行了答辩,评委老师为各团队提出相应的修改意见。

答辩环节结束后,张小彤作点评发言,从方案内容和方案设计方法两方面对参赛队伍进行评论。在方案内容方面,她表示参赛队伍的方案内容都比较合理和有针对性,能够密切结合案例实际情况提出问题,并针对问题提出有效的解决方式和方法;在方案设计方法方面,参赛队伍能够运用物流理论等专业理论,结合案例内容、主题以及提出问题、解决问题等方面来设计合理的方案方法,从而使自己的方案思路清晰明了。同时,张小彤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方案展现的形式、细节要修改并加以完善,文字、表格等各方面的展现要清晰分明;二是要把握展示PPT的技能,突出作品的亮点;三是参赛人员要克服紧张,把握上台机会训练自己,并清晰明确地进行阐述。

林宽作总结发言,首先列举学院在以往比赛中取得的优秀成绩以及肯定了参赛队伍的表现。他表示,学院对此次比赛十分重视,比赛过程体现了团队的组织策划能力、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展示能力,希望参赛队伍能够准确明了地掌握该比赛的目的和意义。他表示优秀的方案都是反复修改出来的,建议参赛队伍要积极与指导老师进行沟通交流,不断完善参赛作品,不断突破自己;并提醒参赛队伍设计方案的案例数据要真实有效,要针对数据进行分析,要体现“品牌物流、绿色物流、智慧物流、精益物流”这四个理念。


供稿:经济管理学院

审稿:林宽 杨智圆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