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理论热点

【惠州市人民政府网】省委书记李希到惠州调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打造珠江东岸新增长极、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重要地区和国内一流城市

2018年12月10日浏览次数:528设置

12月2日至3日,省委书记李希到惠州市,深入山区少数民族乡村、产业园区、民营企业及重大产业项目施工现场,详细了解惠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和对广东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谋划推动明年工作进行调研。

上东村位于龙门县蓝田瑶族乡的最北端,是省定贫困村,近年来通过发展高山茶种植、娃娃鱼养殖、大棚蔬菜种植等生态农业产业,农民收入大幅提升,乡村面貌焕然一新。李希深入村庄考察,详细了解基层党建、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工作情况,在贫困户谭海坚的家中,关切地询问收入、医疗、子女教育、住房改善等情况,勉励他们在当地党委、政府帮助下积极参与乡村振兴,不断提高收入、改善生活。

大亚湾石油化学工业区是国家重点发展的七大石化产业基地之一,目前正在推进埃克森·美孚、中海油/壳牌三期等多个重大石化项目。李希到石化厂区、控制室和施工现场考察,强调要践行新发展理念,采用最先进技术标准,实行最严格环保措施,努力建设世界级绿色石化产业基地。在胜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李希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技术研发等情况,强调党委和政府要把支持民营企业发展作为一项重要任务,积极作为、用心服务,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并勉励企业自力更生、自主创新,攻克关键核心技术,掌握发展主动权。

调研期间,李希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惠州市工作汇报,充分肯定惠州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科学谋划发展思路,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保持绿色发展定力,突出共建共治共享,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成绩。

李希强调,惠州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和对广东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紧紧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新格局等重大机遇,以新担当新作为把惠州打造成为珠江东岸新增长极、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重要地区和国内一流城市。

一要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上有惠州担当、惠州作为。坚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使命、联系实际学,持续深化“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在武装头脑、联系实际、落地见效上下功夫,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一件接着一件办,一年接着一年干,切实把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转化为惠州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

二要在新时代深化改革开放上有惠州担当、惠州作为。保持改革开放定力、弘扬改革开放精神、掌握改革开放方法论,谋划推动一批战役战略性改革,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建设高水平对外开放平台,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进改革开放。

三要在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上有惠州担当、惠州作为。发展壮大实体经济,打造石化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两大万亿级产业集群,强化科技的战略支撑作用,坚定不移推动绿色发展,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

四要在破解城乡二元结构问题上有惠州担当、惠州作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造高品质城市环境,加快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下更大功夫、用更大力度、出台更精准措施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

五要在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上有惠州担当、惠州作为。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把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为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来源:惠州市人民政府网,2018年1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