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我校组织党外人士参观“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

2018年12月12日浏览次数:678设置

本网讯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为回望、总结、展示广东改革开放所取得的成果与经验,“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在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展出。12月7日,惠州学院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代表、无党派人士代表,在党委统战部的带领下,前往深圳参观,满载收获而归。

活动合影

“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在深圳市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四楼、五楼展出,内容分为三个部分——敢为人先勇立潮头(1978-1992)、增创优势 砥砺前行 (1992-2012)和走在前列当好窗口(2012-2018),运用大量的照片、实物、视频、模型、场景、雕塑和高科技手段、互动 体验项目,全面、生动和立体地展现广东改革开放40年的壮阔历程和辉煌成就,气势磅礴,引人入胜。

参观中,“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等一句句耳熟能详的话语,“广东地区商场的一角”等一幅幅耳濡目染的场景,着装用品等一件件如数家珍的用品……一下子把大家拉回到曾经熟悉的成长、学习、生活、工作环境中。在过去与现在的对比中,大家深深领悟了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深层内涵,要做美好生活的创造者、珍惜者,为广东省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惠州市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城市作出积极贡献以及建设理工科特色鲜明、教师教育协调发展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再创新业绩。


供稿:党委统战部

审稿:陈雄辉   审核: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