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喜讯】我校学子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2018年12月13日浏览次数:466设置

本网讯 12月1日至2日,第七届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在河南理工大学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由我校地理与旅游学院学生陈昕、陈文裕、陈英杰、欧岳成组成的惠州学院代表队发挥出色,最终获得大赛一等奖!吴波老师、陈金星老师获评优秀指导教师。

参赛师生合影

该项大赛由教育部地理科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中国地理学会、南京师范大学主办,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教育与科普工作委员会、河南理工大学测绘与国土信息工程学院、矿山空间信息技术国家测绘地理局重点实验室、测绘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承办,目前已发展成为全国GIS教育界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大学生技能大赛。本届比赛共有来自浙江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中南大学等全国120所高校的125支参赛队伍参加,共设特等奖10个、一等奖29个、二等奖51个、优胜奖34个。

比赛分上午和下午两场,各三个小时,主要考察GIS基本理论与技能、GIS二次开发、文档写作以及团队合作能力。其中上午进行的是“空间数据的采集编辑与集成处理技能”比赛,下午进行的是“空间分析技术的应用与系统设计能力”比赛。本次大赛为我校第二次参赛,参赛的四名选手由上学期通过校内初赛、复赛产生。

此外,我校地理与旅游学院戴学军、冯冬宁两位老师参加了同时举行的2018年全国高校GIS教育教学研讨会暨专业负责人联席会议与第七届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闭幕式。在本次专业负责人联席会议上,戴学军博士被聘为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教育与科普工作委员会委员,并获颁发证书。

  

文/图:陈金星

审稿:戴学军 陈雄辉   审核: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