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学校召开“冲补强”整体建设方案和体制机制改革方案修改工作会暨省级重点学科建设推进会

2018年12月13日浏览次数:709设置

本网讯 12月11日上午,我校“冲补强”整体建设方案和体制机制改革方案修改工作会暨省级重点学科建设推进会在行政楼202会议室召开。副校长许玩宏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办、教务处、科研处、人事处、财务处、资产设备管理处、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旭日广东服装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科研处主要负责人就《惠州学院粤东西北高校振兴计划整体加强》、“冲补强”推进计划以及省厅组织专家评审的反馈意见进行了汇报,介绍了三个新获批重点学科的建设内容,对“冲补强”推进计划进行了具体分析与工作安排,并提出了创新学科建设和科研体制机制的相关建议。与会人员就学科建设的相关工作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

许玩宏最后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学科建设是高校核心竞争力的基础,重点学科是学校发展的“拳头”和未来发展的方向,省市共建的目的是提高学校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服务地方的能力,因此学科建设必须与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申请硕士点建设相融合,对此全校上下必须要有深刻的认识。他强调,要定期召开学科建设工作会议,进一步明确重点学科发展方向,扎实推进建设计划;要认真分析和吸纳专家提出的相关意见,在立足学校办学定位的基础上找出学校发展的短板,明确自身目标,着力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地方能力,努力实现“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的发展目标!

  

文:蔡晓佳   图:杨惠璇

审稿:蔡昭权 陈雄辉   审核: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