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服务地方

广东省台办副主任黄兆芬到我校调研

2018年12月15日浏览次数:1116设置

本网讯 12月13日下午,广东省台办副主任黄兆芬来我校调研,详细了解我校对台交流与对台研究工作情况,强调要站在实现祖国统一、民族振兴的高度,扎实做好对台交流与对台研究工作。

调研会上,副校长许玩宏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与发展现状,对省台办一直以来对我校工作特别是对台交流与对台研究工作的指导与支持表示感谢。校港澳台办公室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我校的对台交流工作情况和我校台湾研究所成立以来的对台研究情况。

黄兆芬最后作总结讲话,对我校的对台交流与对台研究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对今后的对台交流与对台研究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她表示,我校对台工作站位高、工作实、效果好,我们要从战略的高度把对台工作摆到一个更加重要的位置,有计划、有步骤地做好相关工作,使之从一般的人文交流逐步向学科交流、学术交流深化;要坚持“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的方针,以请进来为主,久久为功,善作善成;对台研究要以问题为导向,抓重点、重实效,做好研究成果的落地转化,研究过程中要推进省市台办、地方政府、台研所与台湾方面等四方联动,实现理论研究与实际工作的紧密结合。

调研会由惠州市台办主任吴少忠主持,惠州市台办、惠州学院港澳台办有关负责人及惠州学院台湾研究所有关学者参加了调研活动。

  

撰稿:洪小兵

审稿:陈雄辉   审核: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