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服务地方

我校在仲恺高新区东江科技园新建创新创业实践基地

2018年12月19日浏览次数:1156设置

 本网讯 12月12日下午,我校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仲恺高新区东江科技园创新大厦会议室举行。仲恺高新区区委副书记、东江科技园管委会主任谢远区,校党委副书记赵日兴,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东江科技园党委委员、科技创新办主任欧阳可彬主持仪式。

  与会领导为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揭牌

赵日兴首先致辞。他指出,与东江科技园进行深度校地合作,强强联合,协同发展,是实现资源有效配置、促进协同发展的重要举措。此次合作不仅为我校师生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实践实训平台,也为我校探索校政企合作新路径提供了成功经验。希望通过校地双方的共同努力,在创新创业实践活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创业孵化、实习实训等方面优势互补,建立引才、育才、合作的长效机制,共同打造创新创业高地。

谢远区在致辞中强调,近年来,东江科技园紧紧围绕打造“科技新城、创新高地”的战略定位,大力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希望实践基地挂牌以后,创新创业活动能够成为常态,有更多的创业课堂走进园区、走进企业,让源源不断的大学生到东江科技园感受创新创业氛围、碰撞创新火花、点燃创业火种。

随后,与会领导共同为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揭牌。揭牌仪式后,我校师生代表参观了园区内的高新技术企业中科高能、艾比森光电等公司;深圳市众创空间协会导师胡炜先生与学生代表分享了创新创业经验。

  与会代表合影

据悉,东江科技园于2008年设立,是惠州市重点建设的高端产业园区。园区全力支持“双创”,设有一支天使投资基金和两支产业基金,推出“瞪羚汇”倍增计划扶持园区优秀企业,同时建成国家级孵化器、国家级众创空间和多个科技企业加速器联盟单位。此次揭牌后,基地将每年为我校约4000名学生提供现场教学、实习实训、创业培训、创业项目孵化等服务。

  

 供稿:创新创业学院

 审稿:谭润志 陈雄辉   审核: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