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召开本科教育工作研讨会

2018年12月20日浏览次数:541设置

本网讯 12月12日,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召开本科教育工作研讨会,教务处曹建忠处长到会作辅导报告,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魏晓慧院长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曹建忠作了全国本科教育工作会议辅导报告,深度解读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他表示,要学深悟透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要从新判断、新表述、新要求、新措施、新加强、新应对六个方面把握。同时,他从感知、认知、思路三方面介绍了广东省“本科教学管理与教学创新”专题培训的先进经验,重点围绕如何提高教学积极性、营造优质教学文化、创新教学理念、培养新教师和班主任教学育人能力等方面进行深入剖析。他建议学院要全面梳理各课程教学内容,淘汰“水课”,打造“金课”,增加课程难度、拓宽课程宽度,切实提高教学质量;呼吁广大教师力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深入贯彻落实“四个回归”,潜心教书育人。

党总支郑良才书记发言指出,全院教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东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本科教育大会精神,坚持把党的建设放在首位,打造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教师队伍;紧紧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新格局等重大机遇,凝心聚力,以新作为新担当谋划发展,深化教育改革理念,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宋晋湘、程福亨、崔晗三位老师分享了参加近期省级培训的经验,并针对学院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等方面进行了研讨,提出了相关的意见。

会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对近期工作进行了部署。魏晓慧院长作总结,要求全院教师认真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抓住大好发展机会,结合惠州和学校学院工作实际,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创建学院美好蓝图。


供稿: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审稿:郑良才 杨智圆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