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旭日广东服装学院:学院教师在深圳客家文化创新研讨会上作主题发言

2018年12月20日浏览次数:578设置

本网讯 11月23日,2018中国龙华客家文化艺术节——深圳客家文化创新研讨会在深圳召开,旭日广东服装学院范强教授和姜伟老师应邀参加,范强教授在研讨会上作主题发言。

活动合影

研讨会主要探讨了客家山歌、客家文化的发掘和发扬、客家服饰传承与创新、深圳舞麒麟的历史等有关内容,并就深圳客家文化创新与发展提出了建议意见。范强教授在研讨会上作了主题发言,主要围绕三点内容展开,一是做好客家民间服饰大师挖掘工作具有长远意义;二是要提炼客家服饰元素,将其融合现代服装设计中,拓展出客家元素的服饰产品,并推向大众,促进客家文化产业发展;三是希望政府部门加强支持客家服饰文化工作的开展。范教授在发言中,还结合学院设计创新团队师生近几年创新实践中的客家元素作品进行了讲解,得到与会专家领导的一致好评和认可,他们纷纷表示希望能来惠州学院参观交流,共同努力,把客家文化、客家服饰创新工作推向一个新高度。

此次研讨会是首次创办的中国龙华客家文化艺术节的一个重要环节,由中共深圳文化旅游局主办,深圳大学客家文化研究所、杨宏海客家文化和艺术工作室承办。研讨会汇聚了国内各地主要客家研究机构的负责人和知名专家学者30余人,共襄共享龙华客家文化研讨会之盛举。


供稿:旭日广东服装学院

审稿:颜美美 杨智圆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