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我校组织收看收听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实况

2018年12月22日浏览次数:695设置

本网讯 12月18日上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积极组织师生员工收看收听此次大会,深入学习领会大会精神, 共同回顾我国改革开放的光辉历程和辉煌成果。

  鹅城会议厅现场

在鹅城会议厅分会场,全体校领导、全校副科以上干部、全体辅导员、党支部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教辅中级以上职称人员、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进行了集中收听收看。当听到《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表彰改革开放杰出贡献人员的决定》中念到的马云、孔繁森、许海峰、孙家栋、李东生、李谷一、陈景润、郎平、南仁东、钟南山、姚明、屠呦呦等一大批熟悉的名字时,当听到习近平总书记从10个方面回顾改革开放的历程,强调“40年春风化雨、春华秋实,改革开放极大改变了中国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中国人民的面貌、中国共产党的面貌。”“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迎来了从创立、发展到完善的伟大飞跃!中国人民迎来了从温饱不足到小康富裕的伟大飞跃!中华民族正以崭新姿态屹立于世界的东方!”等话语时,会场自发响起热烈的掌声,由衷表达对改革开放杰出贡献人物的崇敬与感激之情,对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中华民族的骄傲和热爱之心!

广大师生表示,改革开放是党中央的伟大决策,深刻改变了我们党、国家、人民和民族的面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吹响了新一轮改革开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前进号角,令人振奋!我们要进一步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高举改革开放大旗,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扎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教学实验大楼308课室现场

校团委、各二级单位也分别组织师生在教学实验大楼308课室、各会议室、课室进行集中收看收听。不少学生也在教室和宿舍自发进行收看收听。

  

 文:党委宣传部   图:吴立基

 审稿:陈雄辉    审核: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