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民族脊梁、学界楷模”——我校举办钱学森生平事迹展

2018年12月23日浏览次数:1269设置

本网讯 为加强师生爱国主义和科学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充分了解人民科学家钱学森的成长历程、科学贡献、崇高品格和人格魅力,学校于近期举办了“民族脊梁、学界楷模”——爱国知识分子的杰出典范钱学森生平事迹展。12月19日上午,全体校领导、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等学院师生代表一起在旭日教学大楼一楼大厅开启首场观展活动。

  彭永宏等校领导与师生代表一同观展

钱学森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严谨的科学态度与高尚的道德情操,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宛若丰碑永存。“爱国知识分子的杰出典范——钱学森生平事迹展”生动再现了钱学森始终与国家、民族的发展紧密相连的一生。从幼年“努力学习、振兴中华”,到中年“勇担大任、开辟事业”,再到晚年“扎根人民、一心向党”,钱学森不仅在多个科学领域作出了开创性的贡献,更承担起创建我国航天事业的重任。晚年的钱学森立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继续进行不懈探索,提出了一系列重要学术思想,影响深远。

  展览掠影

此次活动是我校在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方案的重要内容,是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加强师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重要举措。接下来,我校将分阶段、有步骤组织全校师生进行观展,从中汲取丰富道德涵养、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文:孙港   图:叁壹视觉

 审稿:陈雄辉    审核: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