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文学与传媒学院:成立搜狐焦点人才孵化工作室

2018年12月25日浏览次数:758设置

本网讯 12月24日上午,搜狐焦点人才孵化工作室在文学与传媒学院正式挂牌成立,这是该学院首个人才孵化工作室。学校教务处领导、文学与传媒学院党政负责人、惠州搜狐焦点领导出席挂牌仪式。

活动合影

文学与传媒学院副院长王立祥表示,成立搜狐焦点人才孵化工作室,一方面是因为学院已于去年在搜狐焦点建立了教学实习基地,有了一年的合作基础,另一方面则是因为无论从惠州搜狐焦点平台的品牌影响力、产品创新能力,还是公司团队的专业能力、经验水准,都符合人才孵化的要求以及学校等合作需求。

文学与传媒学院院长肖向明指出,人才孵化基地不同于教学实习基地,校企合作不应再局限于企业为学生提供实习场地,而应以更加多样化、实体化的合作形态,扩大合作范围,实现资源共享、合作双赢,为学校与企业发展提供更多的可能性。学校相关领导就人才孵化工作室提出多种运作机制建议,包括项目制、双向导师制和嵌入式教学等。

惠州搜狐焦点总编辑、副总经理古优裕表示,搜狐焦点人才孵化工作室成立之后,将有课程培训、项目实践、课题研究等三大方面的合作内容。当前,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推动下,新闻传播格局与生态正在发生深刻变化,移动互联网形态下的新媒体已然成为主流传播阵地,内容生产和传播手段均在发生激烈演变,而人才孵化工作室的成立必将与学校建立深度合作,为学校培养新媒体运营人才及文创内容人才,并进一步利用平台优势,开展相关课题研究、大型项目运作,积极探索有利于学生、教师教学的创新实践,为惠院学子提供就业、甚至创业平台,为企业储备高素质新媒体人才。同时,在惠州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城市,迎接历史性飞跃的发展格局下,媒体影响力如何助力城市建设也将成为搜狐焦点人才孵化工作室未来的重要研究及探索方向。


供稿:文学与传媒学院

审稿:肖向明 杨智圆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