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举办2018年学科竞赛总结大会暨奖助学金颁发仪式

2018年12月27日浏览次数:3377设置

本网讯 12月22日下午,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2018年度学科竞赛总结大会暨金迈思奖学金、物理01班A2班助学金颁发仪式在金山湖体育馆举行。刘国栋副校长、罗川山副校长,教务处、校团委、旭日广东服装学院有关领导,金迈思公司校友代表,物理01本A2班校友代表,以及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参加了大会。

与会领导嘉宾参观学生科技作品展

大会共分为三部分进行。第一部分是2018年学科竞赛总结。参会领导嘉宾通过校内赛、全国赛精彩回顾视频、体育馆中间区域进行着的智能车竞速表演赛、 2018年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科技作品展,多方面了解和感受学科竞赛过程和成果。闵国新副院长对2018年度学院学生科技竞赛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表示学科竞赛成绩显著离不开校院的高度重视、完善的备赛措施和参赛队伍的艰辛付出,并鼓励在场师生积极投入到未来的学科竞赛当中,齐心协力,再创佳绩。获奖学生代表郑晓凯、指导老师谢珩、李昌勇分别发言。魏晓慧院长作2019年学科竞赛规划,她强调在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中学科竞赛的重要性,并指出搞好学科竞赛必须做到:一是三用,用心、用脑、用力,大赛和教学要做到精心计划、奋力实施、砥砺落实;二是三建,建团队、建题库、建人脉,优化育人环境及教学资源,实现大赛良性循环;三是三联,大赛和科研、大赛和教学、大赛和教研要紧密联系起来,良性互动,实现教学研赛相长。

校领导为获奖学生颁发奖助学金

大会第二部分为金迈思奖学金、物理01班A2班助学金颁奖仪式。党总支副书记古爱琼宣读表彰决定,获奖学生代表进行发言。广东金迈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彧校友和物理01本A2班代表叶景锋校友分别上台致辞,他们共同倡议广大学子发愤图强,提升自我,积极参与国际竞争,勇于挑战。学院党总支书记郑良才寄语同学们要加强专业学习,持之以恒,奋斗不止,同时努力提高身体素质、交际能力等综合素质,并且要学会感恩,回馈社会。

刘国栋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广东金迈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和物理01班A2班校友对学校人才培养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获奖同学常葆进取之心,严谨治学,诚信为人。他充分肯定了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在学科竞赛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对学生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并获得奖项感到高兴和欣慰,并指出,一是把学科竞赛作为深化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利用优势重点学科建设给予,扩展比赛项目,树立品牌。二是努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期待来年在创新培养上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希望更多的学生参与进来。三是要吸引更多的优质社会资源投入到人才培养中,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依托卓越人才的校外培养平台改革人才培养模式。

大会第三部分为2018年惠州学院第一届智能车竞赛与文化创意大赛决赛。学院高度重视此项活动,从2017年10月份开始组织准备工作。从报名到正式比赛的一年里,各个参赛队伍在指导老师的辛勤指导下,努力解决遇到的各种技术难题,克服了场地、经费不足等困难,圆满完成有关比赛任务。


撰稿:肖汉

审稿:郑良才 杨智圆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