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首届元旦红歌会

2019年01月02日浏览次数:891设置

本网讯 为迎接2019年新年,12月23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于田家炳大楼101室以歌颂党、歌颂祖国,提高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人的综合素养为宗旨,举行“唱响红歌,喜迎新年”首届元旦红歌会。雷吉来书记、林清明院长及其他院领导、教师代表,大一到大三全体同学参加了晚会。

晚会现场

红歌晚会在全场观众的欢呼和掌声中拉开帷幕。晚会现场,《红星歌》《井冈山礼赞》《十送红军》等节目异彩纷呈,气氛热烈。每个班都带来了红歌大合唱,其中18思政2班带来的《黄河大合唱》,身着抗战时代的学生装,手持五星红旗,精神饱满,富有朝气,嘹亮的歌声不由得让人联想起当年中华民族发出的怒吼;17思政班表演的《少年中国说》,以真挚的情感,铿锵有力的声音,集体朗诵,振奋人心,展现出浓浓的家国情怀;此外,还有以创新形式展现的节目,如18思政1班带来的手语歌曲《奇妙能力歌》,18思政2班的情景剧《恰同学少年》,引来全场欢呼与喝彩。

活动合影

除了同学们精彩的演出,马院老师也献上了表演节目。洪小兵老师的独唱《愚公移山》带动了全场气氛,雷吉来书记的朗诵《马克思的自白》以诗意的语言和真挚的感情表达了对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的怀念之情。晚会在16思政班《歌唱祖国》的大合唱中落下帷幕。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审稿:雷吉来 杨智圆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