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仲恺信息学院正式进驻仲恺高新区同方信息港

2018年12月29日浏览次数:1541设置

本网讯 12月25日上午,惠州学院仲恺信息学院进驻仪式在仲恺高新区同方信息港23楼隆重举行。广东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郑文、惠州学院副校长刘国栋,仲恺高新区区委常委、“两委办”主任王云波等出席进驻仪式。仲恺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经济发展局局长扈伟主持进驻仪式。

惠州学院仲恺信息学院院长罗中良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建设情况,强调学院将坚定办学定位,为仲恺高新区提供科技创新支撑和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服务,助力学校建设理工科特色鲜明、教师教育协调发展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惠州学院仲恺信息学院正式揭牌

与会领导共同为惠州学院仲恺信息学院进行揭牌。刘国栋、王云波为企业理事单位代表、企业导师代表颁发了理事单位牌匾和企业导师聘书。

惠州三华工业有限公司企管中心总监梁桂娜代表企业理事发言,分享了校企合作、产学研合作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刘国栋、郑文分别作了讲话,对惠州学院仲恺信息学院正式进驻表示祝贺!

刘国栋副校长讲话

刘国栋表示,惠州学院仲恺信息学院的成立是学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积极开展“新工科”建设的一大探索,有利于更好地整合学校、政府、社会三方资源,充分借助学校的学科优势、优质师资和仲恺高新区的产业优势、企业资源,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希望仲恺信息学院进一步提升服务地方能力和人才培养能力,建立及时响应和全方位对接社会需求的人才培养模式,积极打造成为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实验区、“双师双能型”教师挂职锻炼基地、大学生双创教育示范基地、电子信息产业高端技术人才培训基地、仲恺基础教育师资培训基地,努力成为国内一流的信息产业学院,为开创新时代仲恺发展新征程、惠州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作出应有的贡献!

广东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郑文讲话

郑文对惠州学院仲恺信息学院的建设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仲恺高新区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推动学校与地方的协调发展;二是希望学校继续完善产业学院的管理机制体系;三是希望学校进一步完善学科资源整合,将应用型人才培养与地方产业发展结合起来;四是希望学校逐步完善相关制度,建立理工科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和教育培训服务体系,在政府、高校、行业协会、企业四方的积极联动和合作下,做出成绩、做出特色,为广东高等教育特色发展注入新活力、新动能!

惠州学院教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和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等二级学院负责人,仲恺高新区相关单位负责人,企业理事代表以及我校师生代表等参加了进驻仪式。

据了解,仲恺信息学院将通过校企合作共建实验室、研究室等途径,积极对接行业、企业实际需求,着力促进人才培养模式转变,培养符合企业用人标准的应用型人才,提升师生科技创新与服务能力。目前,仲恺信息学院已有65名实习学生、10个博士教授创新服务团队(其中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有7个团队)入驻,同时聘请了39名企业专家作为创业导师和指导教师。

  

文:谢华斌、黄耀(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邓丽婷(校新闻中心)图:张悦

审稿:古爱琼 陈雄辉   审核: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