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数学与大数据学院:举行协同创新与育人信管校友论坛

2019年01月03日浏览次数:628设置

本网讯 12月30日上午,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在旭日大楼328室举行协同创新与育人论坛,学院惠州片信管专业校友代表,学生处、学院有关负责人、学院信管系全体教师及信管系学生代表参加了论坛。论坛由陈益智副院长主持。

论坛现场

学院党总支书记金岩代表学院党总支致辞,感谢、欢迎校友们回母校参加活动,向校友们简要介绍了学院学生在学科竞赛、创新创业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校友们继续关注和支持学院的发展和建设。陈益智结合学校加强理工科特色建设的环境下,就信管专业的建设与发展,向参加论坛的校友和师生介绍了本次论坛的意义和目的,希望校友们为信管专业的建设与发展出谋献策,把脉问诊。

论坛中,校友们以“大数据背景下信管专业的建设与发展”为主题,针对信管专业学生的培养,课程的设置,毕业生的就业方向,社会需求以及创新创业等,阐述了他们对大数据背景下信管专业的机遇与挑战的见解和思考。2004级信管校友、惠州市农商行江南支行营业部负责人周文娟在发言中,分享了她的工作与成长感悟,对信管专业的建设表达了自己的理解,强调了实践与理论相结合的重要性;2005级信管校友、现在惠州市经信局工作的郑嘉旺在发言中,表达了对母校老师培育的感谢和感恩之情,在谈到对大数据理解时指出,大数据一是数据存储大,二是作用大,同时他就信管专业在大数据领域应用中如何发挥专业优势阐述了自己的见解;2006级信管校友、惠州马克威士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方银涛,与大家分享他的创业经历和体会的同时表示,毕业后如何适应社会最重要,他认为信管专业在大数据背景下同样可以发挥专业优势,其“多功能”性既是挑战也是机遇,关键要定好位,找准方向;2006级信管校友、惠州移动中区分公司区域网格总监赵嘉妍在发言中,对自己12年前入学时的情景记忆尤新,讲述了当年对数学系及任课老师的印象,在谈到信管专业对她的成长帮助时,她表示,信管这类复合型专业的人才培养模式有其独特性,就业范围较广,社会需要什么你就能做什么,但她也勉励学弟学妹要学好基础知识,珍惜四年在校学习时光,最好通过考研读博完善知识结构,提升竞争力;2007级信管校友张双喜在论坛中提到,大学所学到的知识是他从事现在工作的基础,信管专业在行业中应用很广,他相信信管专业有很强的生命力,关键是看个人如何发挥个人优势;2007级信管校友钟志辉介绍了他的创业经历以及所在班级同学毕业后总体就业、工作和生活情况,他提到,该班同学目前工作生活都很好,月收入基本过万,也有在IT界发展得很好的同学,曾经有多家国内知名互联网公司向他抛橄榄枝。

在自由发言环节,与会校友逐一上台发言,他们感谢恩师们的教导、表达了对信管专业和母校的深深感情,并围绕信管专业的建设与发展,或分享成长感悟,或畅谈创业心得,或勉励学弟学妹,或就信管专业的人才培养模式和目标定位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台上台下积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陈益智作总结发言,对校友们回母校参加论坛表示感谢。他表示,会后将梳理校友们对信管专业的建设与发展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总结创新协同与育人工作。论坛对信管专业的建设与发展具有指导意义,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校友们为学院的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加强与校友的合作,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做到校政行企深度融合,助力学院信管专业的建设与发展。

院领导为校友颁发校外专业指导老师聘书

论坛结束后,院领导给参加论坛的校友颁发了校外专业指导老师聘书。

据悉,数学与大数据学院自2004年开办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以来,已培养毕业生622名,为社会输送了一批又一批优秀人才,他们活跃在省内外机关、企事业单位,从事技术、管理和营销等工作。


文:陈海容 图:洪钦伟

审稿:陈益智 杨智圆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