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我校举办2018-2019学年全校新闻宣传骨干系列培训

2019年01月04日浏览次数:347设置

本网讯 12月22日-23日,我校新闻宣传骨干系列培训在视频会议室举行。本次培训邀请了五位校内外专家担任主讲,校新闻中心全体成员、全校新闻宣传骨干参加了本次培训。

  郭小娜老师、沈天舒教授分别作讲座

12月22日上午,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校报编辑部郭小娜老师与资深新闻专家沈天舒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展现校园之美,捕捉心灵光辉——浅谈校园新闻的采写”“如何写新闻,如何做新闻”的专题讲座。郭小娜老师分享了我们应该如何发现校园新闻、演绎新闻形象、精准把握采访所需的各类知识与技能、写作注意事项等等方面的知识。沈天舒教授阐述了新闻工作者在明确新闻概念的基础上,如何让新闻更加吸引眼球的相关知识,并就标题、导语、背景材料及结尾等新闻写作的注意事项作了详细介绍。

  周志荣老师作分享

12月22日下午,华南农业大学官方媒体管理人周志荣老师以“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新媒体平台建设”为题,就新媒体策划与编辑进行了专题讲座。他通过分析高校官微的性质与功能,分别从党性原则、导向原则、创新原则、融合原则四方面,介绍了官微运营的基本要求,强调要精准把握高校官微建设中的用户思维、热点思维、痛点思维、阵地思维,并对做好高校官微建设提出了若干意见和建议。

  旭日广东服装学院党总支书记曾裕林、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曹仓分别作培训

12月23日上午,旭日广东服装学院党总支书记曾裕林、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曹仓分别作了题为“如何拍好一张新闻图片”“有效执行与执行力培养”的专题讲座。曾裕林从摄影背景入手,阐述了欣赏摄影作品的要点,现场教授了摄影技法,指出要通过掌握光圈、感光度、快门速度三个核心要素来控制摄影曝光,以达到理想的拍照效果;现场演示了图片的后期处理,使大家更加全面地了解图片的拍摄和制作技巧。曹仓介绍了由于执行者不同所带来的区别表现,阐述了执行命令即信号沟通带来的影响,着重强调了沟通的重要性;从执行力的条件、考量与培养等方面,对执行力进行了系统的分析和讲解。

据悉,本次系列培训由党委宣传部主办,旨在促进全校新闻媒体融合,加强全校新闻骨干队伍建设,提升全校新闻宣传质量和水平。

  

文:邱锦旋     图:苏敏滨 陈炜 林良美

审稿:陈雄辉   审核: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