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我校第二届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2019年01月04日浏览次数:324设置

本网讯12月26日晚,我校第二届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决赛在图书馆报告厅顺利举行。保卫处、学生处、教务处、资产处负责人,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等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比赛现场

决赛设置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问答题三个环节,六支队伍根据比分分为三组,两两对决。他们斗智斗勇、毫不相让,展现出了扎实的知识基础和强大的心理素质。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与会嘉宾为获奖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负责人、教务处负责人分别对决赛进行点评和总结。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负责人表示,实验室安全问题不容小觑,每个学生都应该掌握相关知识,避免危险事故的发生。教务处负责人指出,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既增长了专业知识、开拓了学习视野,也提高了安全意识和防范技能,促进了团队沟通及合作;同学们要牢记实验室安全守则,规范进行实验操作,切实践行“文明阆苑,安全实验”的工作要求;相关二级学院要总结竞赛经验,更好地推广和完善类似竞赛,为全校实验室安全教育作出更大贡献。

  与会师生合影

据了解,本次竞赛由教务处、资产设备管理处、保卫处和学生处联合主办,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承办,共吸引了全校14个二级学院、78个团队共312名学生报名参加。

  

文:刘铭蔚     图:江慧 李陶琳 孔会杰

审核:李浩 陈雄辉   审核: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