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深圳茵诺圣生物科技吉细先生主讲创新创业

2019年01月08日浏览次数:462设置

本网讯 为激发学生的创业热情,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提高学生创新创业能力,12月26日,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于教学实验大楼207室举办了“迈向新征程,追梦青春”主题创新创业讲座,邀请深圳市茵诺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吉细主讲。学院2015级全体学生聆听了讲座。

活动现场

吉细从创新、创业以及创新创业三个角度切入,分享了自己对创造、创新、创业的认识,并与同学们进行探讨,引导同学们进一步去认识创新创业。首先,吉细对创新创业的构成要素进行剖析,指出大学生在创新创业中的一些比较具有代表性的注意事项,并引导在场大学生自主思考,呼吁大学生提升创新创业方面的能力与素质以应对一切可能发生的问题。他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为大家列出大学生参与双创存在的问题,并一一进行了分析,以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厘清“创新与创业”“大学生群体与创新创业”的关系,点明在当今国家政策下大学生进行双创的优势与劣势,引导同学们用更全面、更广阔的视角看待创新创业。最后,吉细从不同视角诠释了创业者的含义,用详实的案例从创业者的特征、创业者的基本条件、创业者应具备的素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引导同学们明确自己的目标,做好人生与职业的规划,克服传统思维,运用好创新思维,实现自己的职业梦想。此外,吉细还从创业计划书的制作方面对同学们进行技能指导。


文:黄泽楷   图:陈钦

审稿:李浩 杨智圆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