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我校开展学科与科研管理宣讲活动

2019年01月08日浏览次数:459设置

本网讯 2018年10月至12月,科研处组队到全校17个二级学院开展了学科与科研管理宣讲活动。

  活动剪影

本次宣讲活动由科研处综合计划科、项目成果科、学科建设与研究生管理科和社会服务科四个科室的工作人员分组分类进行,宣讲内容主要包括重点学科、科研团队、学术委员会、联合培养研究生、项目申报与管理、产学研合作、科研奖励、成果转化、专利申请、科研统计(含成果统计)以及科研诚信等方面的相关政策法规、管理制度和实施办法,重在阐明各级各类科研项目尤其是国家级和省部级项目的申报、中期检查、结题工作及过程管理中的注意事项。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各二级学院老师们纷纷表示对我校重点学科、科研团队、学术委员会、联合培养研究生、项目申报与管理、产学研合作、科研奖励、成果转化、专利申请、科研统计(含成果统计)以及科研诚信及国家与省市相关科研政策法规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对项目申报及管理过程中要注意的问题也更明晰,对于提高科研能力和申报高层次科研项目有了更大信心。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激发我校科研创新活力,规范学术管理体系,理清科研经费的管理和使用,营造良好的科研环境,加强重点学科建设,提高科研项目申报立项率,催生高水平科研成果,促进科研管理制度化、规范化。

  

文:梁愿     图:陈月乃   胡松

审稿:蔡昭权 陈雄辉    审核: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