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我校举办首届“世界经济观察”年度报告会

2019年01月08日浏览次数:575设置

本网讯 2018年12月29日上午, 由校党委宣传部、教务处主办,经济管理学院承办的首届“世界经济观察”年度报告会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经济管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负责人尤玉平教授应邀作了“贸易战背后的大国博弈与世界格局”主题报告,经济管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全体学生及其他二级学院学生代表近200人参加了报告会。

  尤玉平教授作报告

尤玉平教授主要围绕“今年的世界经济发生了什么?”“到底是‘贸易战’还是‘贸易摩擦’?”“美国为什么这样做?”“如何看待各国的反应及世界的变局?”等内容进行了系统的解释和分析,详细解读了美国全球战略重点的历史性转移、贸易战背后的大国博弈与世界格局,强调要在保持战略定力的同时,转变陈旧观念,重新思考解决问题的方法。随后,他为同学们解读了“新时代的使命、责任和担当”的具体涵义,表示“新时代”一方面是大国竞争的时代,另一方面又是大安全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时代;“新时代”的美好愿景不会自动到来,而需要人类齐心协力,为之不懈奋斗!在互动交流环节中,尤玉平教授还就同学们关心的未来就业形势和专业能力培养等问题作了详细的解答。

  报告会现场

据悉,本次报告会旨在通过时事与理论相结合的方式,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当前的国际经济形势,拓宽国际视野,进而进一步认识到改善和加强专业学习的重要性。

  

供稿:卓小诗

审稿:张敏  陈雄辉    审核:金伟